笔冢

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。违者一律拉黑。

© 笔冢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同人作者二十题

问卷来自https://verdancy.lofter.com/post/1b1e8d_84b40eb
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小时候脑洞满天飞。
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有空暇,人还年轻。
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读者互动。
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一是感觉浪费时间。二是表现力差。
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有担当,愿意为了自己的错误去赎罪(乃至于死)。

爱人以德。
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很多啊,容我文艺一下:

江湖一管究吹彻,对阵苍凉只剩臣。

还将风雪流离事,说与前年刎颈听。

更向长安击桴鼓,柳营辗转问初心。
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这是自然。但是我会选择我认为合适的手法去写故事。因为我并不擅长名物考据,只能扬长避短。
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既然是写CP肯定要写出两者之间的角力。
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发挥最好的几篇都是半架空的。
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“后妈笔下无HE。”不过无所谓,该是怎样就是这样。
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矫情的不看。
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艺术来源于生活。

比如在楼梯上摔了一跤,会想到林冲听见鲁智深圆寂时的震惊,而他同时已见风瘫征兆。

写《鼎覆》时,去吃了趟火锅,就把烹刑的具体情状表现出来了。
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看怎么理解了。然而完全贴合原作而没有突破,同人的意义何在?
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情节高于情绪。我就算了,失败的典型。
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试过,放弃了。
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其实同13题。有个底线:谈恋爱可以,但是为了谈恋爱罔顾各自的责任并拖了全世界陪葬,不行。
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会。但前提是对它们还有兴趣。
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是。不想吐槽,但是参过的几个本子实在太拖沓,天窗的也有。
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互动很重要。每一个作者都更想看到读者的评论。
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写作时不听音乐,这会扰乱我思维。但我经常给同人文写主题歌。

 
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2 )